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环科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再获省级资金支持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05 09:19:15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科技厅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资金高新区奖励补助资金的通知》,环科园获得该项补助资金2010万元,为园区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7年以来获批资金额度最大的一次。

  按照《自创区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高新区奖补资金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本年度奖补资金优先用于支持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平台。在此基础上,园区将认真落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工作任务、重要改革举措、重大科技平台、重大科技项目清单(2022年)》,对企业基础研究投入和高层次科技人才贡献给予配套奖补,积极引导和推动园区企业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加快集聚高层次科技人才。

  近年来,环科园立足科创兴园,先后建立13个国际清洁技术对接中心,与国内外300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机制,累计建成各级各类研发平台132家,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1000余名,其中“两院”院士19名、外籍院士9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至210家,3家企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今年是环科园成立30周年,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区之一,环科园将以国际化视野、全球化思维积极探索现代园区发展新路径,牢牢把握“高”和“新”的特点,抢抓机遇窗口期,加快集聚特色创新资源,为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聚集更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