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繁荣科创生态 赋能产业发展 | 经开区科技人才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05 10:11:16   [ ]   浏览次数:

  才汇培源故里 智创经开未来

  经开区举办

  才汇培源故里 智创经开开区举办

  才汇培源故里 智创经开未来

  经开区举办

  科技人才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江苏集萃半导体用先进陶瓷研究所(筹)

  国际研讨论证会

  

  以“云”为媒、以“网”为桥。7月4日,经开区举办科技人才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江苏集萃半导体用先进陶瓷研究所(筹)国际研讨论证会,邀请4位两院院士及15位行业专家相会“云端”,探讨产业前沿、擘画未来发展,不断开创经开区科技人才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副市长金磊出席活动。

  

  本次经开区科技人才月系列活动,时间广、规格高,将重点围绕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5G信息技术五大主导产业,采取“线上+线下”活动形式,举办6场主活动、3场系列专题论坛。活动期间,将吸引超15名以上两院院士,300多名行业专家领导、国家级高端人才、知名企业领袖,150余只科技创新创业项目齐聚一堂,共话经开区产业发展,共创经开区科创未来。

  

  近年来,经开区重点围绕集成电路原材料、装备制造等细分领域,强攻双招双引、突出科创赋能,打造了一定规模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发展领域和产业优势。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又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家“两机”重大专项材料专家组成员潘伟教授团队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集萃半导体用先进陶瓷研究所”,致力攻坚半导体材料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

  此次科技人才月活动,江苏集萃半导体用先进陶瓷研究所(筹)国际研讨论证会被作为首场活动重磅推出。论证会上,各业界顶尖专家围绕半导体材料应用、产业前景等方面,广泛进行交流探讨,并就研究所建所方案、技术路线等重大事项开展论证,推动相关领域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集成创新,为经开区打造国际领先的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与产业基地,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在致辞中表示,宜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用好科技招商“第一抓手”、强化平台载体“第一依托”,加快兴起人才纷至沓来、资源加速集聚的科创热潮,聚力构建更具独特吸引力、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生态,加快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的美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