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物业管理行业委员会联合120急救中心开展急救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7-05 14:5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恰逢“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紧扣“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切实做好物业服务工作者在突发安全事件的急救工作,熟悉应急救护技能,全力保障好广大业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物业管理行业委员会联合120急救中心开展针对物业行业人员开展急救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培训主要有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参观120急救中心党员教育的实境课堂,了解我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模式、指挥调度制度建设、突发事件处置。

  第二个议程急救技能培训。培训教员指导大家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急救实操。所有人员都认真进行实操演练,在实操中不断强化了急救知识,同时对急救知识也有了全新的认知和更深层次的理解。培训教员又为大家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目的是让大家掌握成人以及儿童出现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在危急时刻能够自救和互救。

  通过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物业从业人员对业主突发情况处置及时的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术,帮助业主在紧急情况下处理问题 。

  下一步,物业管理行业委员会将组织更多物业从业人员的培训,让更多物业人员懂急救,学急救,会急救,保障业主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