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来宜开展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7-06 08:57:5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6月23—24日,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马俊等一行5人在无锡市局工业处陪同下,对我市20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核查组根据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关于开展2022年5月份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核查的通知》的要求,采取集中核查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通过查阅企业营业执照、统计台账、纳税申报表、营业收入、产成品、半成品(在制品)等科目余额变动表,及产品销售明细账、入库明细账等资料,重点核查企业5月份当月和累计工业总产值等指标数据质量。对核查中发现部分指标填报问题及时分析查明原因,并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统计人员理清思路,提出建设性建议。

  通过此次核查,为我市进一步规范工业统计数据填报,提升数据质量,研判经济走势打下坚实基础。核查组对我市做好下阶段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统计底线,不越红线,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二是要加强平时统计培训指导力度,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要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进一步掌握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做好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