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7-06 18:3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实干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造红色引擎。聚焦货车司机群体,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建立7个功能型党支部,全面摸清全市道路货运企业、货车司机及党员底数,指导2家货运企业建立党组织,搭建了企业党的组织构架。创建宜兴道路货运行业“宜路畅行、兴运有你”党建品牌,组织货车司机党员开展“迎七一、铭初心、承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个体司机“一点红”晕染货运行业“一片红”,造浓“红色氛围”,彰显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两新”党建工作交通样板。

6月29日,在我市“新”“新”向党 筑梦陶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集中组建仪式上,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尹南方

和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唐军,共同为宜兴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揭牌。

  筑牢红色堡垒。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联合市交通建设集团、江苏路通项目管理公司、市路通质检公司组建成立“宜路畅行·匠心筑梦”宜兴交通工程建设党建联盟。依托党建联盟平台,聚焦“三路一河”等交通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践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党徽亮在作业上”,发挥党建领航定向作用,实现党建与交通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宜马隧道项目指挥部创建“红色工地”综合信息化中心,大力宣扬红色文化,充分展示党的领导下项目建设的阶段性成就,激发全体参建人员弘扬红色精神、打造精品工程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设置党建文化长廊,引导全体项目参建人员“随处学、随时悟”,感悟党的真理力量,推动精品工程建设。

  铭记红色初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 80周年——全国写生采风创作美术作品展,激发爱国情怀,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沉积中不断追寻初心力量。

  凝聚红色力量。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上好《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微党课,通过对“入党誓词”五次发展演变历程的学习,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赓续红色血脉。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传递党的关怀温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纪念章的“荣光”里感悟出敬业和实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荡家国情怀。

  传承红色精神。在全系统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励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