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媒体评论

我市出台政策全力促进消费升级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07 09:31: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130 生成日期 2022-07-07 公开日期 2022-07-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宏观经济运行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扩内需、促消费,需要更多“助燃剂”。近日,《宜兴市关于构建大消费格局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围绕供需两端同时发力,从7个方面25个细节入手,深度挖掘我市消费潜力。

  扩内需、促消费,需要更多“助燃剂”。近日,《宜兴市关于构建大消费格局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围绕供需两端同时发力,从7个方面25个细节入手,深度挖掘我市消费潜力。

  当前,宜兴在全面满足基本消费的基础上,正大力提升中高端消费的规模与品质,促进居民消费潜力得到有效释放。《实施意见》从推动实物消费提档升级,促进服务消费扩容提质等方面着力,在促进住房、汽车、家电、家装等大宗消费升级的同时,加快发展文旅、康养、托育、健身及家庭服务消费,培育消费者绿色消费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品质。除提高传统消费需求外,《实施意见》更突出了个性消费、体验消费、创意消费等新消费趋势,通过大力发展“互联网+”、电商、信息消费等新兴消费业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多维度丰富大消费内涵,为消费者提供商品与服务相结合的市场供给,不断提升消费服务体验。

  “促进居民消费,除了要让大家‘买得到’,还要让大家‘买得好’。”市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因此,《实施意见》还聚焦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建设,促进消费环境优化改善等方面,推出了改造提升市内商圈市场、完善城乡商贸流通设施、优化物流服务体系、推动国内国际融合共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消费环境和改善城市环境等相关保障措施,让消费环境更舒心、更放心。

  “钱袋子”是市民消费的底气。《实施意见》也充分考虑了这一点,如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业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带动进城务工人员、个体经营者、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增收;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多措并举稳市场、稳预期等,一条条具体的措施都是为了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