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江苏省统计局来宜开展贸易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7-11 09:39:5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贸易统计基础工作,加强贸易统计基础支撑,进一步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2022年6月23日,江苏省统计局贸外处来宜对贸易数据开展质量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采取实地走访查看,抽取全市经开区、环科园、宜城街道、万石镇和新建镇的5家限上个体户和3家年度入库退库企业进行核查。核查中详细查看了企业营业执照,检查行业代码、主营业务是否界定准确,此外还将2022年1-5月统计上报数据与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销售流水、统计台账等凭证资料进行详细比对验证,对统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帮助限上单位加强统计规范,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数据核查,切实提升了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对进一步夯实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