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7-12 15:5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来源:宜兴日报    

  7月11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我市领导胡小坚、周峰、张敏、张毅、周杰、刘英、杨中浩、张达志、金磊、曹林华、俞震旦在宜兴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带动责任落实,重大安全风险整治取得实效,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2.8%和34.8%。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头脑清晰,强化底线思维,咬紧牙关、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强化安全责任抓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要防范重大风险抓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力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严密排查重大风险源。要堵塞盲区漏洞抓落实,全力以赴找短板,密切关注风险上升领域和社会管理方式变化带来的风险,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压实全链条安全责任,主动补位堵塞漏洞。要严格监管执法抓落实,始终坚持“严字当头”,重拳打击矿山违法盗采、油气管道乱穿乱拉,客船客车非法经营等严重违法行为,并积极发动群众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要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敢于直面矛盾、正视问题,对涉及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风险必须立刻解决,高效推动化解历史重点问题和存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