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强化举措 贴心服务丨环科园(新街街道)全力以赴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7-13 15:36:46   [ ]   浏览次数:
 
为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环科园(新街街道)
 
锚定目标、多措并举,
 
全体机关干部分组包片、下沉一线,
 
集中攻坚,
 
全力提高接种服务效率和覆盖面,
 
在全体机关人员及村社区
 
的共同努力下,
 
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首针
 
接种率已达93.12%,居全市第二!

环科园(新街街道)多次召开疫苗接种推进会,专题部署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建18个由机关干部、退休老干部、指导医生构成的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工作组,对18个村(社区)集中驻点联系,指导督促、协助开展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集中精力全面梳理比对全员核酸和“一标三实”系统未接种人员信息,精准推送到属地,由各村(社区)利用网格分片包干,落实责任,逐个过堂“对单销号”,确保无禁忌者应接尽接。
街道每日两次通报各村(社区)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压实责任,激发动力,奋力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疫苗接种   我们在行动......

街道定村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全面做好宣传、服务活动,对未接种人群再梳理、再发力、再动员,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对于疫苗接种的健康顾虑,街道邀请专业医生为老年人答疑解惑,向他们详细介绍疫苗接种政策、流程及重要作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大限度地消除接种人群的顾虑,实现了老年人疫苗接种愿意接、放心接、尽快接的目标。
 
考虑到有些老年人年龄较大,腿脚不方便,街道安排了疫苗接种爱心接送车,各村(社区)派专人接送有接种需求的老人前往接种点,全程陪同做好登记、问询、陪同等各项工作,为老人接种全程保驾护航。

此外,街道还安排了送苗上门服务,医务人员来到老年人家中,细心地为每位接种对象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健康情况,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由老人本人或家属签字核实后,医护人员才进行疫苗接种,随后再详细交代接种后注意事项,等老人们接种后休息观察半个小时没有不适症状后医务人员才离开,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放心。“我行动不便,免费上门来给打疫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刚接种完疫苗的刘奶奶说道。
 
 
 
下阶段,环科园(新街街道)
 
将优化服务、加强保障,
 
继续做好老年人第二针、全人群
 
加强针接种工作,
 
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
 
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