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我市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18 08:40:16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学生陈砚潇签收了来自东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据了解,自当天起,我市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抵达了。

  当天上午,来自东南大学、江苏警官学院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抵达中国邮政集团江苏省宜兴市分公司城南营投部。上午9点40分左右,该营投部投递员欧陈拨通了第一位收件人陈砚潇的联系电话,叮嘱她准备相关证件后,随即前往送件。“期待了好久,终于收到了!”陈砚潇高兴地说,今年高考她考了625分,并顺利通过了东南大学的综合评价测试,将入读东南大学工科试验班(土木交通材料实验班)。今后,她希望能再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今年是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陈砚潇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延续了“东大蓝”传统。当她打开录取通知书时,东南大学的校歌响起,学校标志性建筑的图案在通知书底部依次排列并发出光亮。看着女儿手中的录取通知书,父亲陈华军倍感自豪:“从小她就很优秀,还获得过无锡市十佳小公民、省优秀少先队员、省三好学生,相信进入大学后,她会更加努力,再创辉煌!”

  当天,江苏省宜兴中学学生李烜宇,也收到了心仪已久的江苏警官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外公和阿姨是警察,我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人民警察,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李烜宇说,为了实现从警的愿望,一直以来,他都注意增强体质、提升学习成绩,今年高考他取得了592分,并通过了政审,成功圆梦。最近一段时间,他平均每天要花上2小时锻炼身体,为即将到来的警校生活做足准备。

  “考生或家长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内的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相关程序,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全程物流信息。”中国邮政集团江苏省宜兴市分公司城南营投部副主任马英介绍,通过高考邮件查询专栏,输入考生准考证号或邮件单号即能查询录取通知书相关寄递情况。根据往年经验,我市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峰预计在7月底8月初。他建议,近期,等待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尽量不要离宜,因为高考录取通知书必须考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携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方能签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