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7-19 16:16:53 浏览次数: 字号:[ ]

  来源:宜兴日报   

  7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下阶段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审议《关于市属国企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2019年我市全面启动国资国企改革以来,经过三年多时间的改革发展,各市属国企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城市运营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着活力动力和质量效益有待提升、资源整合和功能发挥有待强化等问题。下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深化国企改革事关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是增创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基础,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实际需要,要扎实做好市属国企深化改革各项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提质增效、科学“瘦身健体”谋壮图强,着力打造一批主责主业集中、运营和市场化水平更高、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国企,推动国有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改革,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把控改革方向、解决重大事项;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高效协同,为国企改革夯实要素保障;市国资办要密切跟踪、督促指导,及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各市属国企要担起主体责任、明确体系分工、成立专班推进,加快实现做强做大。要扩大改革成效,各市属国企要以“指导意见”为任务书、路线图,围绕主责主业、“瘦身健体”、战略合作、风险防控、管理创新等方面,完成规定动作、及时打好补丁,不折不扣完成改革目标任务,推动国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提升规模效益,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严格考核监督,市国资办要优化完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体系,会同职能部门,对国企发展情况进行严格考核,使考核结果与负责人薪酬分配直接挂钩,畅通干部员工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等通道,并定期做好改革评估和问题督办,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问题,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