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我市研究部署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20 08:51: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436 生成日期 2022-07-20 公开日期 2022-07-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培训,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7月19日,市“双减”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切实减轻学生假期培训负担。副市长张达志出席会议。

  7月19日,市“双减”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切实减轻学生假期培训负担。副市长张达志出席会议。

  会议对前期培训机构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暑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暑期开始以来,市教育局采取包片包点、定人定责等办法,对暑期学科类培训开展拉网式巡查,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违规开班、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地下违规培训等问题发生。截至7月18日,共出动12批次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机构59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约谈培训机构负责人1人。下阶段,我市将严查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加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监管,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构建宜兴教育良好生态。

  会上,张达志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暑期专项治理要求,迅速行动,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排查,特别是对存在违规办学、安全隐患、办学条件差,以及卫生、防疫不达标等问题的机构,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同时,通过开展暑期专项治理与常态化巡查,持续规范培训收费行为,加强培训预收费监管,构建规范有序的校外培训机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