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医疗卫生
宜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50号)
来源: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7-21 16:2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454 生成日期 2022-07-21 公开日期 2022-07-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50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科学精准做好来(返)宜人员健康管理

  入境人员严格落实全程专车闭环转运,实行“7+3”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

  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严格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严格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内有低风险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街道)的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抵宜后实施3天2次核酸检测。两站、交通道口要严格做好涉疫地区来(返)宜人员的核酸阴性报告查验和落地核酸采样工作。

  以上各类来(返)宜人员需提前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单位、社区(村)接到报备后,及时主动对接,告知防疫管理要求,掌握人员行程信息,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全市各类园区、企业、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以及劳动中介、外包服务机构等劳务派遣单位,坚持“谁用工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原则,强化外来人员规范管理,建立招工、用工全链条管理机制,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情况,坚决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二、持续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管理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等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查验进入人员“门铃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或24小时采样证明,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对未按规定落实扫码、查验等防控要求的场所、单位,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肃督促整改,造成疫情扩散传播的,将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客运站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站场消杀、通风等工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运营服务,配备必要的防护和消毒用品。

  坚持多渠道防疫监测预警,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和做核测有结果等防控措施,零售药店要严格做好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等药物人员的实名登记,倡导购买前现场进行一次抗原检测,每日做好信息推送,由辖区镇、街道(社区、村)落实人员核实和健康监测等措施。

  三、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

  倡导市民“愿检尽检”,全体居民及其他在宜人员每72小时自觉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人员和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监测人群应按照规定频次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行业主管部门和经营主体要摸清摸准本行业、本单位应检人员,加强登记造册和动态管理,严格按频次要求及时组织进行核酸检测。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优化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不推诿、不缺位,对主管的行业单位开展经常性督导检查,切实做好所属单位、所辖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防控管理制度,用好“抗原+核测”提高“早发现”能力,为城市安全守好每一道“小门”。

  广大市民要履行自我管理责任,保持勤洗手、戴口罩、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每位宜兴人都是这座城市平安祥和的守护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奥密克戎BA.5亚分支传播力明显提高,全体市民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控意识一刻不能放松。让我们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