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真抓实干 纵深推进——宜城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25 11:34:45   [ ]   浏览次数:

7月21日,宜城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抓重点、解难点、举亮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通过创建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从宏观分析和微观操作层面对宜城街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事关城市发展、民生福祉的全局性工作。宜城街道是宜兴的主城区,是宜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街道上下,要将创建当作考验宜城工作水平的一场重要“考试”,从大局出发、凝心聚力,承担起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新形势、新标准,提升创建成效。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宜城有了良好的文明基础和创建经验。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对宜城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街道上下要坚定信心,直面问题,以最好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带动各项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要求,要集中精力,快干干好。要锚定目标、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网格员的积极性,用好“微网格”,用好街道综合指挥中心,对照工作要求,逐项加紧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在网格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强化物业管理,针对小区管理突出问题,加密督查督导频次。推动创建工作迅速出成效,确保城市面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城市管理“井然有序、文明向上”,形成“补缺补漏、长效管护”的创建机制,让创建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成为人民群众得益受惠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加强督导,上下联动。加压奋进,持续攻坚,以最大合力抓好创建,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到人、督导问效,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以钉钉子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坚持“回头看”,确保创建成效常态化。同时,要将创建的战场作为年轻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考场”,年轻干部要眼中有活、熟悉业务、勤于巡查,用好“大数据+铁脚板”,在创建工作中锻炼自己发现问题、通报问题、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

街道办事处主任史旭辉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对创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表示,宜城街道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街道上下要凝心聚力,全面部署、全面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问题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整改整治,要对照标准,聚焦细节、聚焦短板、聚焦核心,在解决顽疾难题上“握指成拳”,在形成合力中强力推进,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成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牵涉面广、关联度高、综合性强。针对此次创建工作,宜城街道组建了工作专班,领导班子一线指挥,中层骨干全面下沉,抽调街道年轻干部组成了督查小组,定片定点进行督导督查。同时,街道将广泛招募文明创建志愿者,号召更多大学生、热心居民,参与创建工作,形成共建共享的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