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7-25 15:49: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479 生成日期 2022-07-25 公开日期 2022-07-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应急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行政,安全生产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听取上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我市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市领导周峰、张敏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协同推进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地见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还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件“易碎品”,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始终坚持“顶真、认真、较真”的态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杜绝重特大和有影响的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大不放小,聚焦风险大、隐患大、影响大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统筹力量和资源,毫不放松抓细抓小抓实每一个细节,力争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坚持抓点不放面,深入开展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既有建筑、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精准靶向发力,并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全方位宣传,形成全行业全社会重视安全、大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要坚持抓引不放管,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引导相关重点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积极用好人防技防各种手段,同时加强对安全生产和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的督导检查,不断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抓线不放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牵头抓好本行业领域内的督查检查,并指导各板块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板块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靠前指挥,推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