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阅读伴我成长,绘制美丽家乡 ---------主题中国画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25 16:34:29   [ ]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东虹社区内学生的暑期生活,满足孩子们的文化需求,东虹社区开展“阅读伴我成长,绘制美丽家乡”为主题的国画公益培训活动,特邀阳羡小学董老师为社区孩子们授课。

课上,老师在采用ppt的形式讲解国画的由来,深入浅出,让大家能更直接有效的学习。先以一个小故事开场,调动起班上学生的兴趣,再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展示了一幅幅美丽的国华,并进行了浅浅的讲解,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接着示范了水墨画的常用方法技巧,并对水墨画的画法进行简单介绍。学生们通过认真听、赏析交流的方式,充分感受水墨画的韵味,沉浸于水墨灵动的魅力之中……

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和示范下,学生们也在宣纸上挥笔点墨,兴致盎然,即兴创作。老师的指导,笔触的改变,看似无奇的墨汁,在水的混合下呈现出深浅的千变万化,清新淡雅。学生们也在学习中,感受水墨画的意像美。

活动后学生们老师请教了自己在绘画方面的困惑,李老师一一为学生们解惑。此次培训不仅在视觉上是美的享受,更有着心灵的冲击——国画如此多娇,引无数学生竞折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