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全省重点园区三级防控体系建设现场培训会在宜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27 08:54:37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全省重点园区三级防控体系建设现场培训会暨安全联动推进会在宜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出席活动。

  在宜期间,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宜兴市新材料产业园突发水污染事件三级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了现场培训。同时,在太华镇杨店涧进行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实战演练,并对园区三级防控经验进行了交流。当前,全省环境应急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实现全省重点区域、流域突发生态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全覆盖,积极探索建立环境风险问题清单,推动重点园区三级防控和重点河流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严守敏感保护目标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取得阶段性提升,环境应急响应能力实现系统性加强,环境应急保障能力得到实质性强化。

  近年来,我市严格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明确的试点先行要求,强化生态优先、安全发展理念,按照“管理交叉覆盖、职能优势互补”的工作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协作促进组织联动;抓好源头管控,强化事前监管审批指导联动;紧扣关键重点,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协同联动;整合执法力量,强化环境治理设施监管联动;健全应急机制,强化突发事故风险防范联动,持续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打破行政职责壁垒,提高行政执法质效,实现作风效能双提升,推动了宜兴安全生产、环境质量本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