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7-29 09:51:3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7月27日下午宜兴市卫健系统2022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市人民医院松鹤楼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演练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人民医院承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指导,二级及以上医院和公卫单位网络安全分管领导与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宜兴市人民医院院长吴俊东致辞,宣布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演练模拟了信息泄露、勒索病毒攻击场景,对发现事件、分析研判、应急处置、事件上报和风险防范等多个阶段进行了实景演练,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

  

  模拟演练结束后,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蒋健点评道,各单位要健全应急预案,定期对信息系统进行安全巡检,包括定期检测、修补漏洞,并采取必要措施抵御攻击,提升系统的安全性,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安全事件处置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宦斌分析了卫健系统常见网络安全问题。

  

  市网宣办副主任兼市委宣传部网络管理科科长陆文武发言,指出网络安全无小事,尤其是涉及民生民情民心的卫健系统。要紧盯关键环节,切实防范各类信息系统、网站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和弥补安全防护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监管能力。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钱敏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必须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要做到:

  一要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个人,并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要严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要做到资产底数清,准确识别风险,并通过落实制度要求,做到安全关口前移,同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响应协作水平。

  三要广泛凝聚网络安全力量。通过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卫健工作者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各类信息系统、网站的防护水平。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卫健系统对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有了全新的认识,将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理念,强化安全保障管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