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创业项目

传承非遗技艺助力残疾人致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8-01 09:28: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735 生成日期 2022-08-01 公开日期 2022-08-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劳动,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7 月29日下午, “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省残疾人非遗师带徒培训(陶艺项目)2022 年结业典礼暨“非遗传承 E7 同行”结对助残签约仪式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领导杨中浩、洪雅出席活动。

  7 月29日下午, “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省残疾人非遗师带徒培训(陶艺项目)2022 年结业典礼暨“非遗传承 E7 同行”结对助残签约仪式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领导杨中浩、洪雅出席活动。

  去年10月,省级残疾人非遗培训项目在爱德培训学校启动,残疾人学员有机会和名师结对。在此期间,大师倾囊相授,学员潜心学习。今年 6 月 24 日,学校举行了为期五天的考核制作大赛,充分检验与展示非遗培训的成果。颁奖典礼上,优秀学员获得表彰。同时,在无锡市委统战部和无锡市残联的大力推动下,在民盟无锡市委全力支持下,宜兴残联的残疾人非遗培训师带徒将开启全新的篇章。在新启动的“非遗传承E7同行”活动中,14位民盟陶艺大师和高工,将与宜兴残疾人陶艺学员一对一结对,入室培训。

  活动中,副市长杨中浩说,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倾情奉献,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推进助残志愿服务。同时,希望广大残疾人要不畏艰难、奋发进取,挖掘自身潜能、敢于自我超越,发挥聪明才智、彰显人生价值。活动期间, “聚爱陶都”助残联盟新进爱心单位签约仪式和残疾人非遗培训作品爱心专柜揭牌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