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信息

第三届中国纤维复合材料固体废物回收与高值化利用发展大会在宜兴隆重召开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2-08-02 09:48: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018 生成日期 2022-08-02 公开日期 2022-08-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工业、交通 主题(二) 化工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化工,节能减排,公开 分类词 工业,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第三届中国纤维复合材料固体废物回收与高值化利用发展大会在宜兴隆重召开

  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纤维复合材料再生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纤维复合材料固体废物回收与高值化利用发展大会在宜兴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以“双碳赋能、绿色为底”为主题,聚焦“双碳”经济形势下纤维复合材料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共同探讨和促进行业前沿技术及装备技术发展,以推动“减污降碳”、“无废企业”,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的权威专家、科研机构、行业智库,以及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就纤维复合材料回收再利用的相关政策、技术途径、现有产品和产业方向等,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我市江苏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本次会议承办单位之一的江苏华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科创投入,科研转化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已建成回收再利用成套环保低碳的生产线,大大提升了再生资源利用率。

  宜兴作为环保之乡,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理念、推动永续发展。下阶段,宜兴将锚定“双碳”目标,加快推动制造业“智改数转绿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水平,全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