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我市与江苏大学签约 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8-04 08:41:3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897 生成日期 2022-08-04 公开日期 2022-08-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2日,宜兴市—江苏大学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俞震旦参加会议。

  8月2日,宜兴市—江苏大学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俞震旦参加会议。

  去年年底,我市和江苏大学合作编制的《宜兴市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实施方案》经农业农村部备案通过,基本形成了总分相互配套、上下衔接一致、体现宜兴特色、突出工作重点的完整规划体系。共建工作开展以来,江苏大学组成9个专业团队多次来宜对接农业科技需求,并对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农业科技知识培训。以该校农业工程学院作为技术支持的莲花荡农场,入选江苏省第一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示范基地。今年以来,30个总投资达1500多万元的农业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先行县创建成效不断显现。

  会上,市政府与江苏大学正式签约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会前,江苏大学专家考察了江苏大学万亩现代化农业智慧示范基地、杨巷镇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江苏大学(宜兴)现代农业智能和信息化研究院揭牌。

  活动中,俞震旦说,此次签约,是共建双方深化互信、携手共进的重要成果。下阶段,市政府将进一步深化与江苏大学的农业科技战略合作,推动机制、平台、政策合作落地落细,在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务实合作,推动校地双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