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举措推进七普资料开发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8-05 09:45:3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切实提高全市“七普”资料开发应用的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七普”资料社会价值,我局全方位、多角度,积极做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利用工作:一是坚持统计数据准确性、时效性和安全性基本原则,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汇总导出七人普资料开发平台数据,打破专业壁垒、增强交流互通,目前共已完成4篇人普主题统计分析的撰写;二是坚持将七普资料开发与我市“十四五”规划紧密联系,立足常住人口分布、年龄、结构、就业等方面变动特征,精心选取人口老龄化等小切口开展课题研究,服务政府紧扣目标决策和实际管理;三是坚持遵循科学的统计分析方法,以描述统计分析方法为主,鼓励结合预测统计分析方法和计量统计分析方法。紧扣七普资料基本盘,结合我市当前产业结构和经济走势,提高分析的质量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