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022度假区“文之旅”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8-07 12:01:48   [ ]   浏览次数:

  

  8月6日,2022度假区“文之旅”发展论坛在雅达溪山小镇隆重举行。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旅游学刊》执行主编张凌云,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雅达集团董事长蒋建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吕宁和顾江、孙智强、于阳、张新忠、曹帅等业内大咖、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平伟东,宜兴市领导沈晓红、马钟、张敏、任飞、黄朝奎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围绕旅居度假模式发展趋势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度假产品研讨展开,通过主题演讲和交流探讨,为度假区未来旅居度假发展提供思路、指明方向。活动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致辞。

  胡小坚表示,宜兴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沪宁杭几何中心,拥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和渊远厚重的文化底蕴,具备发展文旅产业的独特优势。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作为“集大成者”,近年来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胡小坚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共赏阳羡“盛景”、共启行业“盛会”、共襄发展“盛举”,架起沟通桥梁、深化在宜合作,为宜兴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更多资源、贡献更多智慧,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致辞。

  唐建国说,宜兴是省内旅游发展的先行者和优等生。旅居度假正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此次论坛,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以旅居为主题,邀请行业内大咖献计献策、把脉定向,将激活度假区旅游产业的“一池春水”。阳羡度假区向旅居行业的进军,也将有力地推进旅居度假模式的升级和发展。希望大家携手将度假区打造成旅居旅游模式的示范标杆。

  

  宜兴市委常委、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介绍度假区发展概况。

  任飞说,近年来,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以打造长三角“最美后花园”为目标,不断探索、创新、完善、丰富的文旅产业体系,日益成为旅游业态多样、内涵文化多元、有着多种生活延展性的旅游目的地。

  任飞表示,度假区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等发展机遇,因势而为、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今年5月,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面向全社会征集度假区形象宣传语。截至7月19日,共征集到各类宣传语2000多条,通过专家多轮研究,最终确定了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宣传语。

  

  活动现场,度假区最新旅游宣传语——“心安,旅居新选择”正式发布。度假区将以此为目标,承袭东坡先生“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梦想,融合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打造旅居目的地为目标,让游客慢下来、静下来,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了解不同的风情,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从而真正成为游客的心安旅居之处。

  为推动度假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在旅游资源提质、旅游业态更新、旅游文化塑造等方面寻找更多突破点,度假区聘请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为旅游发展总顾问。

  

  宜兴市委副书记沈晓红为魏小安教授颁发聘书。

  

  魏小安以《以旅居为中心的度假区转型》为题作主旨演讲。

  

  

  论坛上,旅游高端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基地建设、文旅融合发展、资源整合、新业态打造、品牌宣传推广、公共服务设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6个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当天下午,在雅达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圆桌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旅居度假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