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点燃传承薪火 点亮科创梦想|关于经开区这场夏令营,他们这样说……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8-08 08:58:01   [ ]   浏览次数:

经开区青少年科技夏令营

暨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

传承培源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7月26日,经开区举办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暨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恰逢周培源诞辰120周年和经开区科技人才月,夏令营活动形式丰富,突出科创主旨,寓教于游,寓学于趣,寓教于心,让学子们在周培源故居参观、科技企业参观、机器人课程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中,点燃传承薪火,点亮科创梦想,让科创梦想赋能青少年教育,让科普活动在文明实践中开花结果……开区青少年科技夏令营

活动回顾

▲参观周培源故居

▲参观科技型企业

▲参观经开区展示馆

活动感悟

活动结束后

参加活动的学子

也纷纷说出了他们的感受与心声

董敏妍

宜兴市学府路实验小学

7月26日,我参加了经开区暑期夏令营活动,参观了周培源故居,科技企业中环领先、视美乐,还有经开区展示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与清华北大的学长学姐的交流会,大家都提出了很多有意思的问题,学长学姐的回答也非常有趣,值得我们深思。当时我也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那么优秀是因为天赋高吗?”

“不仅仅是天赋,更多的还是靠后天的努力!”是啊,没有人是能随随便便就成功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活动对我来说收获满满,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坚定了努力学习、科技报国的信心与决心。

黄龄瑶

宜兴市阳羡小学

七月,蝉鸣阵阵,阳光热烈,正如活力四射的少年们在笑声中成长。7月26日,经开区时代书院比以往热闹了几分,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拉开了帷幕。夏令营活动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参观周培源故居,了解他的事迹,作为一名科学家,他秉持着踏实执着科学态度,推动着中国的进步;作为一名教育家,他无私奉献,将自己生平所学倾囊相授;作为一名爱国者,他一直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科学救国”的理想。我想,我们一定要传承培源精神,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谈嘉晟

宜兴市荆溪小学

此次夏令营活动于我而言,意义匪浅。参观周培源先生的故居,让我看到周培源先生一生向往光明进步,追求真理,以国家独立、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为己任的大义,这份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追寻!参观经开区科技型领军企业,让我感受到科教兴国的重要性。

这与我们看似遥远,实则不然。我想此刻的刻苦学习正是今后以科技来振兴国家的必经之路,没有强有力的理论基础知识作为支撑,又谈何科教兴国呢?作为青少年,我们理当志存高远,将个人的理想厚植于国家和民族的复兴事业之中。

应沁妤

宜兴市实验中学

7月26日,我有幸参加了经开区组织开展的科技夏令营,一天的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让我倍感充实快乐。我觉得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即人文感、科技感、振奋感。

活动期间,我们参观了经开区展示馆、中环领先、视美乐,体验到了高科技带来的别样生活。还与清华和北大的学长学姐开展读书交流会,让我们树立信心、斗志满满。这次夏令营活动给我的暑期生活增添了欢乐,为我的成长增添了动力。

王家逸

宜兴外国语学校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许多知识,也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力量。可以说,文明的发展必须要有科技的支撑。好比周培源故居的玻璃天窗,是一小块一小块的碎玻璃粘在窗框上构成的,然而这在当时已是十分先进的技术。再比如中环领先,他们研究的半导体材料有助于摆脱美国对我们的科技封锁。

综上,我们自然可以得出两点:文明发展需要科技进步;科技进步则需自强奋斗,所以,我们也应努学习,不枉自强使命!

姜宇晗

宜兴外国语学校

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在活动过程中,我不仅了解到了高新的前沿技术,也体味到了伟人的聪明才智,更体会到了读书的意义。这次活动不仅使我学到了更多知识,更使我心灵得到了成长,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这次活动中所收获的知识,友情与快乐,是我这个暑期最宝贵的财富。

朱利芳

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在这次活动中,我第一次亲身体会到了科技力量,真印证了那句话,科技引领时尚潮流,未来也将属于科技。在当今世界,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科技已经走进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创新”也成为所有人的共识,但须知“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会借助科技更好的实战,也需要在实践中更好地发挥科技的温度。

去挖掘科技的潜力吧!为我所用,为世界所用。

科技点亮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下阶段,经开区将继续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这个大平台,为青少年“厚植科技梦想”营造更好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舞台,深化科普活动,搭建创新平台,健全培养机制,帮助更多孩子树立科学梦想、坚持科学梦想、实现科学梦想,让科创成为园区未来发展的最亮底色,让人才成为园区未来发展的最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