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严守防线 强化落实|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8-08 15:11:32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6日,市卫健系统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无锡、宜兴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梳理现行防控措施,紧扣关键时间节点,对预警监测、“人物同防”“哨点”管控等二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及全体委领导;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史中武指出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上下高效统筹、团结一心、艰苦奋战,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卫健系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还远没有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系统上下要准确把握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内涵要求,进一步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完善扁平化指挥机制,落实快准严细实处置要求,确保不发生漏管失控、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不发生携疫外溢。

  史中武要求

  要以更高站位审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项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警省不足、排查漏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坚定决心、务实举措、过硬作风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细落到位。 

  要以更大力度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各单位要结合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牵头负责本单位各项行动工作。要组建专项行动专班,负责攻坚行动的组织协调、统一调度、统筹推进和督促落实。 

  要以更实举措推进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专项行动任务措施清单,做好动态预警监测、核酸检测筛查、“哨点”阵地管控做到早发现。要做好公共场所防控、居家健康管理、重点人员协查处置、强流调快追阳做到主动防。要强化软、硬件能力建设,持续扩增核酸检测产能,进一步提升转运隔离能力,落实实操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大核酸检测人员PCR资质培训和核酸采样队伍建设强化核酸采样组织管理做到强能力。 

  要以更严责任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发现正反典型,激励先进,追责问责,对工作聚焦不准、进度滞后的,采取督办、约谈、问责等形式,推动履职尽责;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持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凸显结果运用,将专项行动与综合考核挂钩,与评先表优挂钩,与干部评价挂钩,与执纪问责挂钩。

  下一步,全市卫健系统要把落地落实专项行动各项要求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不断提升工作的颗粒度、精准度、饱和度。持续完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