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面督查 现场交办|度假区(太华镇)“四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8-08 15:30:45   [ ]   浏览次数:

  

  

  直击薄弱项,补强最短板。8月1日上午,度假区(太华镇)镇长潘国强,召集相关部门,对沿街店铺、小区、农贸市场、水厂、公园、背街小巷等“四项创建”重点、难点地段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分析,督促、协调存在问题,并抽查了部分自然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等情况,全面推动太华镇“四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国强一行沿着太华主干道,先后检查了佳诚旅社的环境卫生情况,杨店涧水体环境状态,锦欣苑、鼎盛花园等小区基础设施、卫生保洁和车辆停放等情况,结合“四项创建”标准,对镇区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同时,沿着龙珠湖,对龙珠湖沿线的民望自然村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对胥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突击抽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实地交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潘国强说,自“四项创建”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太华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镇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常态长效管理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

  

 

  针对下阶段“四项创建”工作,潘国强希望:

  ★ 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进一步增强“四项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在文明创建方面,要对照标准、对标先进,进一步增强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战必胜的态度,坚决打赢决胜仗,扛起太华担当。

  在国家卫生镇的复查迎检方面,要充分发挥太华的生态优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快速高效地推进集中整治,全面巩固好创卫成果,推进常态长效治理。

  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方面,要加速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常态化、精细化、全域化管理,筑牢太华的农村环境基础。同时,要对公共场所、农贸市场、镇区边界、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区域的卫生环境进行进一步提升改造,提升创建工作实效。

  ★ 要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奋力开创“四项创建”工作的有利局面。

  要发扬脚踏实地、埋头实干的可贵品质,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劲头,咬定交通秩序、镇容镇貌、城乡环境等当前重点、难点环节,逐个过堂、对单销号,着力攻克一批“老大难”问题,奋力夺取“四项创建”的全面胜利。

  ★ 要以工作机制的保障,确保“四项创建”工作取得过硬成绩。

  要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任务的紧迫性,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汇报机制、督查推进机制,以创建机制为抓手,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促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主持会议。

  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村(社区)针对发现问题,围绕各自分工各抒己见,理思路、解难题。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精准度和精细度,当天下午,太华镇邀请宜兴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浩为度假区建设局、云湖交警中队、城管中队、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创建办成员及各村(社区)书记、创城工作联络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中,张浩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应该把握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系统剖析,并赴镇区龙珠路、农贸市场和太平村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太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了专业指导。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主持专题培训会。刘俊尧希望太华镇相关部门、各村(社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文明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仔细研究新标准、新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坚决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