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抢险救灾

关于加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水稻田间管理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8-08 16:26:4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009 生成日期 2022-08-08 公开日期 2022-08-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农垦,粮食,气候变化 分类词 农业,气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加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水稻田间管理的通知

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局:

  根据宜兴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气象灾害(高温)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近期我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10天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大39℃以上,部分地区超过40℃。

  目前我市水稻正进入拔节孕穗期,对高温敏感性逐渐提升,倒2叶期之后遇到持续38℃以上高温,容易引起部分品种颖花退化。各地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技术上做好以下两个方面措施:

  一是注重水浆管理。建立合适水层,以水调温,有条件的地区可以采用日灌夜排,降低冠层温度,要继续完善沟系配套,以便于快速灌排水。

  二是做好肥料施用。对于仍未施用穗肥的,应尽快施用,用量上可适当增加,对于促花肥施用较早目前叶色正常褪淡的田块,保花肥宜适当提前施用,有条件的主体可喷施叶面肥,以缓解高温影响。

  宜兴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