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8-09 09:21:4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965 生成日期 2022-08-09 公开日期 2022-08-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8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以及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美丽宜兴总体规划(2021—2035年)》《2022年美丽宜兴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宜兴市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要点》等,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8月8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以及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美丽宜兴总体规划(2021—2035年)》《2022年美丽宜兴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宜兴市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要点》等,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运民生、国家安全。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要求,把粮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高水平推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以高标准、高要求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有序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体系,加快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推动宜兴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期盼,是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对照既定的目标计划,坚持质效并举、能快则快,力争项目早完成、群众早得益。要加强组织推进力度,持续跟踪服务管理和监督指导,建立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和评估反馈机制,真正将为民办实事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同时,要以“十四五”规划为蓝图,更加精准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认真谋划好新一年为民办实事计划,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建设美丽宜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提高城市影响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各部门板块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坚持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步发力,扎实开展好“美丽宜兴”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形成合力,努力把美丽宜兴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区域经济发展之中,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城乡融合改革5项试点任务、28项省级具体支持事项等要点,统筹有序推动试验任务落地落实。要紧盯改革难点,加强对上沟通和工作衔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高位指导,加强与其他试点地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要及时总结提炼我市改革试验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试点特色品牌效应,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鲜活的“宜兴经验”。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