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我市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8-09 09:16:25  浏览次数: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领导周峰、张敏、张毅、周杰、刘英、杨中浩、俞震旦等参加会议。

  胡小坚强调,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无锡市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最新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持续发力、提升硬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胡小坚要求,要严把入口防控关,强化对高速道口、高铁站、客运站等进出口的防控,按照“人、物、环境”同防要求,逐一核查重点风险地区来(返)宜人员,抓实抓细企业物流运输车辆闭环管理。要严把数据核查关,用好用足专班力量,提高主动获取信息能力,对协查数据要快速见底、闭环管理、查漏补缺,尤其是对高风险地区数据要进行“全量复核”,确保风险防范到位。要严把风险排查关,依托网格员力量,加大宣传排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宜人员并落实管控要求,特别是对“厂中厂”“园中园”开展滚动排查,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把行业监管关,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要重点关注冷链、快递、酒吧、夜市等重点行业,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扫“门铃码”等防控要求,制定完善疫情防控联系人制度,确保市场主体与管理人员双向掌握联系信息。要严把核酸筛查关,落实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任务,确保“不漏一人”,毫不松懈做好专业市场、商超菜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及通勤人员的“应检尽检”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将风险隐患筛出来、管到位。要严把监督检查关,要持续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基层一线,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有效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因工作不力造成破防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问题盯得紧、查得准。

  会上,胡小坚还就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