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数据解读

种植业在我市农业增加值中占比逐渐提高

来源:市统计局    日期:2022-08-10 08:40: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982 生成日期 2022-08-10 公开日期 2022-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调整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种植业在我市农业增加值中占比逐渐提高

  近年来,种植业在我市农业产值中的占比有所扩大。我市2021年种植业增加值在全年总量中占比64.0%,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2022年上半年种植业增加值占总量68.1%,两年平均增长1.3个百分点。

  占比扩大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种植业受到各方面的负面影响相对有限,同时,我市对于粮食安全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得到有力保障;二是粮食播种面积、产量与收购价三增,使得粮食产值增长。近两年天气情况较好,有利于粮食作物生长,我市粮食亩产处于近年高位,同时,退渔还耕使得粮食播种面积增长,两者有利因素叠加,粮食总产提高较为明显;三是蔬菜产能稳步增长。近年来,我市积极加速蔬菜基地建设,引导各地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品,蔬菜种植产业蓬勃发展,蔬菜的品质与效益不断提升,产值同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