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灾害事故救援

宜兴市开展夜间水域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8-10 09:11: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3985 生成日期 2022-08-10 公开日期 2022-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紧急搜索,转运人员……宜兴市森林消防大队和城安应急救援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赶到现场参与“救援”。8月1日19时,在团氿景区,一场由宜兴市应急局主办的夜间水域救援应急演练,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这次演练是注重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的一个缩影,目的是检验城市灾害救援体系的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

      紧急搜索,转运人员……宜兴市森林消防大队和城安应急救援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赶到现场参与“救援”。8月1日19时,在团氿景区,一场由宜兴市应急局主办的夜间水域救援应急演练,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这次演练是注重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的一个缩影,目的是检验城市灾害救援体系的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此次演练选取团氿景区作为演练点,模拟夏季汛期夜间突发强对流天气,致使港口锚地船只倾覆,人员落水。模拟事故发生后,市应急局启动应急响应,各相关救援力量根据指令采取不同方式实施应急救援。针对团氿景区水域面积宽广、能见度低,现场水流湍急、水位不断上涨,落水人员数量及伤亡具有不确定性等特点,破解应急处置难点和问题,科学设置了恶劣天气应对、夜间水面搜索、受困人员转运、空投救生设备、心肺复苏急救等5个演练科目,共组织2支队伍近40人,出动无人机、冲锋舟参与,利用无人机照明、岸基照明配合。

      整场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和教育公众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夜间水域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