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8-12 09:05: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032 生成日期 2022-08-12 公开日期 2022-08-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11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市1—7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城市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2023—2025年)》《关于构建“两大体系”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8月11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市1—7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城市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2023—2025年)》《关于构建“两大体系”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我国“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推动污染防治的措施之实、力度之大、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散乱污”企业整治等为抓手,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阶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严格对照目标任务,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的原则,高标准推进污染防治攻坚项目工程的实施。要创新管理手段,建立健全治水治气治土的长效管理机制,始终保持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部门板块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齐发力,重点企业和群众齐发动,进一步细化优化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力量配备和要素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按照我市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宜兴市城市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2023—2025年)》从发展机遇、使命愿景、行动部署、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八个新”的基本框架。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高标准定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宜兴城市发展的时代机遇、基础条件、优势特点,系统谋划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起点谋划,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好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战,打造一批精品工程、亮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要坚持高效能推进,紧扣指标体系,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管理,进一步凝聚部门板块工作合力,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节点化高效推进,努力跑出城市发展加速度、干出城市发展大气魄。

  会议强调,《关于构建“两大体系”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全市产业发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市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着力聚焦重点任务,集聚要素资源,做大做强电线电缆、节能环保两大传统地标产业,发展壮大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通用航空、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产业链培育提升、科技创新赋能、智改数转绿提等专项行动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产业均衡优质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以及土地等关键要素的保障,专班化高效组织推进,打造符合宜兴实际、具有引领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