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全市“中国长寿之乡”申报认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8-12 12:59:55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9日,我市召开“中国长寿之乡”申报认定工作推进会,总结梳理申报阶段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

  副市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市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史中武,市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杨若凌主持。

  会上,副市长张毅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做好申报工作,确保申报认定一役成功,为宜兴再添国家级名片。

  张毅强调

  1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申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是一张含金量很高的社会名片,对推动宜兴生命健康产业的壮大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必须进行更为全面深入的审视和把握,聚焦聚力、提速提效、善作善成,全力确保申报工作圆满完成。

  2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迅速掀起申报工作热潮。细节再提升,对第一阶段工作开展回头看,细致查漏补缺,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分析、再补充;举措再细化,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精准到位;氛围再浓厚,加大宣传造势力度、扩大覆盖范围,营造浓厚的申报氛围,推动工作出新出彩。

  3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申报工作取得实效。落实责任,各部门、各板块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确保各项申报工作落地落实;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促,狠抓落实,加强对工作开展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抓实、抓细、抓深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申报目标。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市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史中武通报了我市申报认定“中国长寿之乡”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把老龄工作融入到“健康宜兴”建设的大局中,把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结合起来,全市老龄工作在制度创新、资金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较大进展,健康养老、医养结合、老年医疗等整体水平显著提升,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我市申报认定“中国长寿之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撑。

  自我市正式启动“中国长寿之乡”申报认定工作以来,市卫生健康委扎实开展前期调研论证,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对标对表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完善组织架构、积极组织协调、突出重点关键、加强宣传造势,全力推进“中国长寿之乡”申报认定各项工作。当前申报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冲刺阶段,做好优势指标巩固提升、短板弱项查漏补缺是圆满完成本次长寿之乡申报任务以及顺利迎接后续现场验收工作的核心关键。

  史中武表示

  一是要认真做好查漏补缺。严格对照相关要求进行自查自检,注重研究、重点挖掘补充亮点,争取将更多的宜兴特色体现展示出来。

  二是要造足造浓宣传氛围。加强与各级各类宣传媒体的合作,加大频次、加强力度、扩大范围,多措并举营造创建宣传氛围。

  三是要扎实做好迎检准备。积极主动做好百岁老人现场复核的配合协调工作,紧紧围绕认定指标内容,深入分析指标要求和实质,做足现场评审答复准备,全力确保申报认定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宜城街道、湖㳇镇分别围绕创建工作方案职责分工、材料申报、氛围营造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