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态环境建设

开展“河长制”巡河 全力守护碧水清河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8-12 09:08: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031 生成日期 2022-08-12 公开日期 2022-08-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农村,农民 分类词 环保,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开展“河长制”巡河 全力守护碧水清河

  8月11日,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爱军作为庙渎港、双桥港的河长,带领农业农村局、公用事业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以及丁蜀镇相关部门、板块负责人,赴两条河段,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巡查中,吴爱军一行到丁蜀镇实地察看了庙渎港、双桥港水质情况以及河道环境治理情况。

  

  双桥港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起于蠡河,止于太湖,流域范围内主要有双桥村和山洞村2个行政村,内含13个自然村,流域面积4.11平方公里。庙渎港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东部,西起蠡河,东入太湖,往上与东氿相连,是丁蜀镇区行洪下泄的主要通道。

  

  为确保水质达标,各部门及丁蜀镇政府积极实施河长制河道提升工程,水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据了解,庙渎港、双桥港水质为Ⅲ类,持续稳定达标。

  吴爱军充分肯定了相关河段的整治和管理成效,并要求各部门、各板块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治理水平,确保河道长效管理各项工作抓到实处, 努力打造出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