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四争”工作又有新突破!审计科研基地正式签约!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2-08-15 08:3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0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和我局审计科研基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副市长张毅,南京审计大学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后小仙,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辉,总审计师史蓉出席活动。我局副局长吴鑫主持仪式。

  根据科研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实际实效、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建立起长期的审计科研合作关系,共同培养地方政府部门急需的政府审计专业人才,共同促进审计事业和审计高等教育的融合发展。

  赵辉局长对此项长期合作表示非常期待,明确表态:我局将为审计科研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促进双方以“理论高地”赋能实战,以“教战融合”推动创新,真正培养起一支适应新时代国家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研究型审计干部,产生一批有影响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审计科研成果,实现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举。

  南京审计大学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后小仙主任指出,南审作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在学术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他表示,今后南审将在理论研究、培训授课、前沿技术等方面为宜兴市审计局提供全面支持。他希望,这次签约仪式能作为双方共建审计科研基地的良好开端,推动建立起审计特色高校与基层审计机关做实研究型审计工作的一体化合作机制,打造审计智库。

  张毅副市长指出,南京审计大学和我局顺利签约共建审计科研基地,意味着 “四争”工作落实又取得了新突破。双方的审计科研合作,既是我市审计部门与高等院校开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审计案例开发和审计方法创新探索的全新方式,也是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重要途径。

  张毅副市长要求我局:

  1、通过与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合作,借助其丰富的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培养,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2、切实发挥自身实践优势,为南审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审计技术方法研究、案例教学提供相关实践素材。

  3、积极提供实践机会、搭建实践平台,选派业务骨干为南审审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展案例教学。

  张毅副市长希望:今天启动成立并打造的“基层审计与县域治理现代化研究院”,可以成为宜兴市审计干部的培养基地、研究型审计工作的学术高地,宜兴市委市政府的贴心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