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镇复审推进会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9:54   [ ]   浏览次数:

  8月9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镇复审推进会,对持续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镇复审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督促全镇上下拿出最强干劲、形成最强合力、争取最好成绩。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参加会议,并就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太华全镇上下认真落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镇复审部署要求,扛起使命担当、抓紧任务落实,形成了一套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实施了一批群众所盼、百姓所需的民生工程,开展了一些全民共创、文明共建的宣传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强调✦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镇复审这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标准要求,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采取更加务实、更加有力的行动和举措,标本兼治、远近兼顾,优质高效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

  ★ 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深刻认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的重要性。

  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思想重视引领行动自觉。全镇各级都必须增强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坚决克服懈怠思想、畏难情绪,要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 工作措施要再强化,确保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要从两项工作的共性入手,切实改进工作方法,要坚持抓全局的重点、抓重点的关键、抓关键的具体,以重点工作的有效突破,实现全局工作的整体推进。另一方面,要从两项工作的重难点上发力,精准突破、有效提升。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上,要在攻克创建薄弱环节、完善公用设施、优化公共秩序、深化文明实践上下功夫。在国家卫生镇复审上,要确保基础设施硬件达标,确保各类专项整治出成效,确保全民参与氛围持续造浓。

  ★ 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迅速掀起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热潮。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围绕“四项创建”工作,完善“六项工作机制”,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找差、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探索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主持会议,并希望太华上下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加强;锚定目标,攻坚突破再加强;点面结合,全域提升再加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部署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具体工作。

  太华镇社会事业局局长贾丽通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情况。

  城管中队、云湖交警中队、市场办、环卫所汇报前阶段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会前,吕旭明带队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对镇区内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发现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并要求相关部门对交办问题进行全程跟踪,“回头看”,确保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