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政策文件

《宜兴市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工作方案》解读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08-16 16:51:1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652 生成日期 2022-08-16 公开日期 2022-08-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工作方案》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推进“健康宜兴”建设,充分发挥我市优越的生态禀赋、独特的人文魅力、厚实的产业基础优势,推动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弘扬长寿文化,提高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促进我市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宜兴市申报“中国长寿之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实施方案》起草过程中,市老龄办通过召开老龄委成员单位联席会、召开“长寿之乡”指标评估调研会、邀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专家现场调研等形式,多次征求相关部门板块的指标落实情况,经专家组反复讨论会商后,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最终形成了《实施方案》送审稿,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包括申报长寿之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内容、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等七个部分。其中,主要内容包括申报“中国长寿之乡”3个核心指标和8个支撑指标的数据收集工作、对全市老年人基本情况进行普查统计、制作城市宣传片和主题宣传画册、汇总编印各类申报材料。《实施方案》还针对每个指标要求明确了责任单位、规范了统计口径、细化了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关联阅读:
1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