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西渚镇)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8:21   [ ]   浏览次数:

  

  8月16日,度假区(西渚镇)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省委、无锡市委、宜兴市委工作会议要求,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勇挑大梁、敢为善为,坚决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推动西渚下半年发展攻坚突破,为度假区现代化建设担当贡献。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参加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及下阶段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

  宜兴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无锡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扛起上级殷切重托,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全力在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扛重责。西渚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无锡、宜兴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修炼好内功,以清醒的头脑和果断的行动,将上级各类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西渚上下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攻坚冲刺,争取更好成绩、创出更大业绩。

  会议要求✦

  ★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市委工作会议的深刻内涵。

  要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学习,加快提升本领水平;要坚定信心,深化一体化运行,要统筹兼顾,保持定力,依托度假区这个大平台,在西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做出更大成绩。

  ★ 要筑牢防线、防范风险,全力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社会环境。

  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克服麻痹、厌战情绪,持续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持续提升安全环保水平,深入推进城镇燃气、自建房等安全隐患整治,不断提升安全本质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农村水环境整治、空气质量提升等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越发向好。深入推进社会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化解,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

  ★ 要压实责任、敢为善为,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要做好在手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攻坚市级重点任务,以更大力度推动转型升级步伐。要深入推进富硒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干净城市打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全面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以更实举措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落实帮扶措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有力推进今年民生实事工程,以更高标准办实办好民生实事。

  ★ 要昂扬奋进、争先创优,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

  要保持昂扬奋发的干事激情,扛起勇挑大梁的重担重责,强化一抓到底的作风效能,严防死守疫情、安全、环保、稳定等底线,能快则快、善作善成推进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到位,努力在西渚发展史上书写新的辉煌。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传达无锡市委、宜兴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西渚镇党委副书记杨俊涛主持会议。

  西渚镇副镇长胡彬、周健、管雪娇围绕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分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篁里村、横山村、镇农业农村局、镇应急管理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