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统计局联合无锡市统计局开展乡村民宿专题调研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8-19 08:32:36 浏览次数: 字号:[ ]

  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是带动乡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为进一步了解我市乡村民宿发展情况,7月28日-29日,宜兴市统计局联合无锡市统计局开展“乡村民宿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云山雅舍、龙隐溪山、心然别院、竹月原乡客栈、陶山居客栈等民宿,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近几年民宿的经营情况、经营模式、营销渠道、品牌建设、发展预期等内容。此外,调研组还与度假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了解当地政府实施的支持乡村民宿发展的有关政策内容,包括总体规划、文化塑造、宣传推广、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帮扶等政策措施的推进情况等。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关注民宿行业发展,梳理制约我市民宿行业发展的问题,持续跟踪我市支持乡村民宿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出台及落实,积极服务企业,力求以乡村民宿带动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