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局稳步推进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08-19 09:43: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我市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日前,我局出台了《宜兴市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方案》,统筹推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切实做到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方案》明确了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进度安排,要求在2023年6月完成宜兴市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任务。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方案》要求,系统推进全市森林资源的调查、评估和确权登记等工作,创新性地开展森林生态产品的监测与评估,建立森林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完善生态补偿制度的制定等工作,形成符合宜兴实际、科学有效、多元参与、特色鲜明的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