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抗旱保生产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8-19 10:11:0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131 生成日期 2022-08-19 公开日期 2022-08-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措施,积极为农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农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7月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部分地区河涧水、溪流水干涸,农田严重缺水,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危急时刻,市森林消防大队接到市应急局抗旱指令,迅速调集森林消防队员60余人次,高扬程水泵12台次、消防水罐车1辆,驰援太华镇、张渚镇、新街街道等地,争分夺秒高效作业,吹响抗旱救灾的战斗号角。

      以最快速度完成农田灌溉—这是现场指挥部的要求,也是当地百姓的期盼。旱情发生以来,太华镇太平村农田土壤失墒,这将直接影响农作物产量和质量,森林消防队员在烈日下持续工作5个半小时,出动6台高扬程水泵,累计抽水量达1200立方米,水源向地里缓缓流去,喝饱了水的农作物慢慢“抖擞”起精神。

      太华镇桥涯村周边短距离内无可用水源,森林消防队员火速抽调消防水罐车来回往返7次,运水近25吨,为村民解了燃眉之急。

      张渚镇南门村自留地农作物出现萎蔫,森林消防队员纷纷请战抗旱保收,架设2台高扬程水泵,铺设120米水带,为农作物送去汨汨清泉。

      潼渚村是新街街道产粮大村,六七十亩农田农作物已微微卷曲,森林消防队员现场查勘发现受灾稻田离水源大约500米距离,商议制定远程供水方案,利用4台高扬程水泵,铺设1440米水带进行远程供水,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责任。市应急局把抗旱救灾保民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组织力量、调动资源、采取措施,积极为农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农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