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022年我局大数据审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2-08-22 08:04:39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0日到12日,为期三天的我局与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合作举办的2022年大数据审计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安排周密,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开班仪式

  8月10日上午,我局机关干部、部分内部审计人员共80余名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我局副局长吴鑫主持,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辉宣读班委名单,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作开班动员,南京审计大学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后小仙、我局总审计师史蓉出席。

张毅副市长作开班动员

  他指出,现阶段大数据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服务经济建设发展的健康助手,宜兴审计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深入开展大数据审计,丰富审计的方法和思路,提高审计数字技术的应用水平。

  他就办好本次培训班他提出了三个方面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参加培训的责任担当;

  二、要准确把握重点,全面提升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

  三、要树立良好作风,充分展现审计人员的优良形象。

  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自觉增强参学参训的主动性、责任感,以谦虚的姿态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培训中静下心、稳住神、学得透,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本领,成为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辉宣读班委名单

南京审计大学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后小仙

学生代表表态发言

  课程安排

  本次培训邀请来自南京审计大学的专家学者讲授课程,内容安排立足于审计工作实际,涵盖了审计实务、案例分析、数据分析技术等方面,体现了较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在业务学习的同时,加入党史学习教育、正风反腐等内容,加强全体审计干部的政治教育,从而更好地发挥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重要作用。

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荆霞 讲师

《SQL结构化数据查询分析技术》

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郭红建 副教授

《大数据审计实务与案例分析》

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李娅 讲师

《Excel审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正家风》

  结业仪式

  8月12日下午,在结束所有课程的学习后,我局副局长吴鑫主持培训班结业仪式。针对本次培训的特点和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这次大数据审计培训班真正做到了

  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纪律严明,学风端正;

  收获巨大,成效显著。

培训班班主任王称老师讲话

颁发结业证书

      

学生代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数据审计思维和数据库软件应用的能力,而且增强了自身更好担当作为的决心,要把这次培训的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实践之中,把知识转化为方法,把原理转化为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真招实招,为宜兴“加速国际化、率先现代化”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