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两地四部门联动丨宜兴、武进跨区域、多部门联动,共同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8-24 08: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两地四部门联动丨宜兴、武进跨区域、多部门联动,共同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近日,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会同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武进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中干河宜兴武进交界航道水上联合巡查行动,进一步探索跨区域、多部门联合执法新模式,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无锡宜兴市、常州武进区两地生态环境、交通运输部门召开中干河交界航道水上联合巡查执法行动会议,对联合巡查执法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两地四部门组成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联合巡查“突击队”,聘请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参与,对中干河宜兴武进交界航道开展巡查,对涉固体废物运输船舶开展联合检查。

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登船检查、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转移、排放、倾倒、处置工业固体废物的违法行为。

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负责开展固体废物的检测、鉴别。

 

此次行动是宜兴、武进两地深入贯彻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固危废违法犯罪问题的有力举措,是对生态环境跨区域、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创新探索,通过联合巡查加强信息互通、强化执法协作,在联动联控机制上做到无缝对接,进一步织密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为生态环境多维度互联互动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宜兴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常态化落实部门联合执法和区域联防联控制度,进一步强化交界航道内涉固体废物运输船舶执法检查力度,抓好水路运输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