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耕地保护和土地使用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08-24 10:4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耕地保护、低效用地腾退提升、违法用地整改、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和增减挂钩土地复垦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和土地使用绩效水平提升工作。市领导张敏、俞震旦、黄朝奎参加会议。

  胡小坚强调,耕地保护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国之大者”,土地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基础、最稀缺、最宝贵的要素之一,抓好耕地保护和土地使用绩效水平提升,既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也是破解发展资源制约、承载重大优质产业项目落地的中心任务。相关部门和板块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挑大梁、扛重责,坚决打赢耕地保护和提高土地使用绩效水平攻坚战,为全市更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胡小坚要求,要锁定任务、细化路径,紧扣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复垦、低效用地腾退提升等既定任务,细化工作方案、优化推进路径、抢抓时间窗口、强势攻坚突破,加快形成节约集约用地的良性循环;要质量为先、高标推进,坚持高标准、专班化推进复垦复耕、违法用地整改等工作,确保符合验收标准、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要多维发力、全力保障,统筹运用财政、上级奖补和金融工具,加大资金、政策的对上争取力度,积极探索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通过多维度拓展资金来源,全力保障耕地保护和土地使用工作顺利推进,持续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和产业发展质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