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022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金秋旅游季启幕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8-27 11:02:30   [ ]   浏览次数:

  

  ▲启动仪式

  天高云淡,一叶知秋。经历了史上最炎热的夏天,前两天的一阵秋风,旅游市场迎来了最美的季节。8月26日上午,2022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金秋旅游季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市委常委、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市政府副市长张毅,相关市级部门、市属国企,全市各镇、园区、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度假区各板块、各部门,重大文旅项目单位、长三角大型旅行社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度假区发布了阳羡金秋六大主题活动,公布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和“文旅贷”普惠金融产品,举行了度假区出租车交接仪式。

  

  宜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讲话。

  沈晓红说,长期以来,宜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发展导向,将文旅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聚焦“长三角旅游目的地、国际性旅游度假区”的奋斗目标,成功建成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持续深化“一区四镇”一体化运作体制改革,加快集聚最优质的文旅资源、布局最震撼的龙头项目,构建了差异化、特色化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今天的活动,是打响阳羡旅游品牌、扩大宜兴知名度美誉度的一次行业盛会。希望度假区以此为契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树立“勇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领跑者”的宏大格局,统筹资源禀赋、深挖自身潜能,持续招引高层次、高水平重特大项目,精心打造文旅网红爆款产品,擦亮阳羡旅游金字招牌,推动宜兴文旅产业迈上新台阶。

  

  宜兴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致辞。

  任飞说,度假区是宜兴三大国家级园区中以旅游产业为特色的功能园区,是宜兴旅游资源的“集大成者”。秋天是度假区景色最美的季节,“金秋旅游季”期间,度假区将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大礼包”,进一步提振旅游市场活力,助推文旅行业发展。

  希望今年金秋旅游季能够成为阳羡山水的一次“精彩展示”,游客的一次“难忘体验”,文旅发展的一次“强力推动”。希望大家在阳羡山水的灵动气韵中放飞心情、收获愉悦。希望通过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做优做靓文旅节庆品牌,最大程度发挥文旅活动的综合带动效应,引领推动度假区旅游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

  

  ▲度假区旅游发展局局长葛瑛发布2022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

  今年旅游季的主题为“遇见阳羡 遇见秋”,将历时9至11三个月,涵盖第三届阳羡·溪山灯会、第七届阳羡·梁祝爱情文化节、“阳羡,家门口的诗和远方”2022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文旅品牌推广快闪活动、第五届茶禅文化艺术节、“映像阳羡”2022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全国摄影作品展征稿以及宜兴市青年网络视频大赛等6大主题活动,让阳羡成为“今秋去哪儿”的最佳选择。

  启动仪式现场,度假区发布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该政策包括支持文旅项目建设、推动文旅品牌建设、鼓励市场主体做优做强、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扩大旅游宣传效应、引导发展特色文旅、提升旅游专业水平等7个方面,将有效推动休闲农业、乡村度假、民宿餐饮等旅游业态朝着高品质、高水平、高效益方向发展。

  

  ▲宜兴国控集团董事长章小刚、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陈海华、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朱朝辉代表三方签约。

  为帮助小微旅游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鼓励其在后疫情时代重振信心活力,度假区与宜兴市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合作,推出“文旅贷”普惠金融产品。

  

  ▲宜兴市交通能源集团董事长董国强、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代表双方举行交车仪式

  为提高交通便捷度,提升游客体验感,继首条免费801路旅游公交车上线后,度假区进一步加快公共交通建设,与宜兴交通能源集团合作,推出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出租车30辆。现场举行了度假区出租车交车仪式。

  

  ▲消费券现场发布

  为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激发市场活力,金秋旅游季期间度假区将面向全国用户,通过“Hi阳羡”小程序和携程旅行APP派发300万元文旅消费券,包含景区景点、特色民宿及高端酒店的满减券、打折券。首轮发放定于9月7日,第二轮发放在将10月10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