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统计局荣获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8-29 08:5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2日,宜兴市召开市委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二季度全市“争先进位季季评”活动工作突出单位。宜兴市统计局荣获“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

  今年以来,宜兴市统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监测和服务职能,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研判,时刻关注全市经济运行走势和在无锡大市争先进位情况,加强对全市各板块、行业和核心指标的运行情况分析预测,加强对重点板块和企业的沟通指导,形成多个指导性意见为全市巩固优势指标寻求坚实支撑,为补足短板指标寻找科学路径。强化合规纳统跟踪指导,密切监测跟踪“准四上”单位库,及时提醒乡镇达规即纳统,努力提高全市经济发展净增量。强化科学统计方法创新,实地调研走访60多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准确掌握在库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现场解决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工作困难,同时加强新备案项目排查比对,确保全市开工项目应入尽入,保障投资数据颗粒归仓。

  下半年,宜兴市统计局将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跑出“只争朝夕、善谋有为”的加速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统计智慧、作出统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