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生态环境局 “三步法”保障水生态监测机制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8-29 09: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生态环境局

“三步法”保障水生态监测机制

一是制定科学监测制度,规范设立调动方案。建立水污染防治日常工作机制,定期进行预警巡查及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掌握水质变化情况。

二是补齐蓝藻监测短板,精准落实巡察工作。为实时监测太湖水质状况,宜兴生态环境局会同第三方专家带队往返水源地开展现场巡察,对大浦港、陈东港等8个点位进行人工监测,通过多个原位水质自动浮标站进行对比工作,确保浮标站数据真实有效、运行规范正常,及时加密上报第一手数据,确保水环境安全稳定。实现对太湖水质状况实时更新、迅速掌握,为太湖蓝藻的科学监测、预警防控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

三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提升管理治理能力。提高水污染防治工作日常督察、专项执法的有效联动,形成高效生态建设机制,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