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环科园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工作例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8-29 14:13:49   [ ]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环科园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工作例会,传达中央及地方各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工作,安排部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和省级安全巡查迎检工作。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参加会议。

 

规划建设局局长闵勤峰围绕园区燃气、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作汇报发言。

 


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局长蒋益波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园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工作,部署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和省级安全巡查迎检工作。蒋益波表示应环局将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改善环境质量,确保园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形势持续稳定。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安全生产方面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目的是全力防范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二是措施上落细落实,做到全面彻底排查整治。要在扩大覆盖面上狠下功夫,要在提高精细度上狠下功夫,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方法上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坚持源头治理,严把安全关口,要坚持“条块结合”,各重点行业领域和属地都要开展再排查、再梳理,防止新增隐患。要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切实发现并解决各类问题隐患。要加强曝光警示,督促违法企业改进提升、其他企业举一反三。

四是组织上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镇街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推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生态环境方面

一是要在产业升级上下更大功夫。从严控制能耗强度,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进绿色园区和生态工业园示范创建,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严把环评审批关,积极推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二是要在三大攻坚战上下更大功夫。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好碧水保卫战,确保一泓清水入河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散乱污”整治。

三是要在依法治污上下更大功夫。盯紧关键环节,持续开展VOCs专项、水环境专项、打击固危废违法犯罪、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等专项执法行动,靶向发力,精准执法,助力园区污染防治工作。

四是要在生态保护修复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做好园区重点河流水污染综合治理和滆湖周边重点支浜河道综合整治,同时全力争取省部资金配套,以生态修复为园区环境添绿色。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