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度调度会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8-30 09:01:47   [ ]   浏览次数:

  8月19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度调度会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贯彻落实省、无锡市、宜兴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最新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上半年,太华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用“双统筹”赢得了阶段性的“双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镇上下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创建验收既关系到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也影响着太华的整体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漏补缺,以高标准通过省级试点验收,为太华再争一块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

  ★ 要增强“关键时刻见真章”的使命感,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

  要始终坚定思想认识、深化开展专项行动、不断强化人员排摸、切实抓好核酸检测、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关键时刻见真章”的使命感,坚决筑牢防输入屏障、提升早发现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牢安全生产。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注重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开展风险点、危险源的普查,严格督促企业依法依规、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行业安全规范落实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对问题整改全程跟进、督办销号,对隐患整治实行“一患一档”、闭环管理。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工作标准、管理方式、基础建设,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 要永葆“击鼓催征再出发”的荣誉感,砥砺奋进抓紧省级验收。

  要全面对标排查、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党员先锋、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责任到户、责任到人,高标准通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省级验收。

  太华镇人大主席吕国强部署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创建工作。

  太华镇副镇长卞鑫主持会议,并传达近期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无锡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录入情况、立案处罚情况。

  太华镇副镇长沈晓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燃气安全、自建房和森林防火3个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分别汇报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下阶段,太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坚持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验收工作,全面推进太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