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开展“蓝色火焰”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8-30 15:3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暑假已临近尾声,为了保障校园燃气使用安全,为新学期保驾护航,8月26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联合港华燃气开展“蓝色火焰”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先后来到城北小学和红黄蓝幼儿园,对燃气调压箱、流量计以及燃气灶具、供气管道等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各类燃气设施运行正常。此次检查,覆盖每一段管道、每一个燃具,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与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

同时,我局志愿者向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用气手册,讲解日常自查重点,告知燃气使用注意事项,普及突发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常识,有效提高食堂工作人员安全用气意识,筑牢校园用气安全防线。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关注校园安全用气情况,携手港华燃气,进一步做好燃气延伸保障服务,全方位消除安全隐患,为学校平稳用气添加一道“安全锁”、再撑一把“安全伞”。